多宝镇: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tmjjjc1

12月30日,多宝镇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部署会议。全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汇报了2020年多宝镇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各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内干部和工作任务落实的监督管理,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二是要严查“四风”问题。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要坚决纠正在落实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中违纪问题,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精准问责;三是要严防“微腐败”。加强党纪国法学习,严守思想红线,坚守职责、廉洁履职,坚决杜绝“微腐败”;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从遵守规章制度、作息纪律、会议纪律、工作秩序、执行值班制度等方面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时刻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元旦、春节期间全镇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规定,克服侥幸心理、严格自我要求,在加强学习中明法纪知底线、在遵纪守法上做表率当标杆,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规违纪行为,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