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市镇:全面启动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tmjjjc1

4月27日,拖市镇召开全镇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培训会,全面推进对扶贫和民生领域相关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全镇29个村的信息核查员、挂点机关干部、相关单位负责人、镇督导组全体成员及镇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今年的监督检查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培训,就涉及全镇9个大项、182条问题线索点对点进行了交办,发放了公开信350多份,压实了机关干部、村组干部的责任,明确了做好此项工作的操作方法和具体要求,严明和重申了有关纪律。

据了解,全市扶贫工作推进暨开展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召开后,拖市镇迅速行动,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专人专班,分片组建了4个督导小组,公开了各项制度和政策,先期制作了宣传标语10条,政策公示栏3块,发放了公开信200多份,启动了宣传与核查的前期工作。

下一步,拖市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监督的参与率,确保各项政策在阳光下运行,真正惠及人民群众;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信息核查全面准确不遗漏,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联系,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真正为脱贫攻坚和民生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