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研究部署“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来源:tmjjjc1

7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纪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和《湖北省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是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驰而不息地纠治“四风”问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日常习惯;要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请示报告制度,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精准发力,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不懈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效,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以案为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发李平案为鉴,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检视对照,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顽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着力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敢于亮剑、坚决斗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对标对表,着力查找和解决人大形式主义问题。要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从政治高度、思想深处认识形式主义的危害及整治形式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班子成员自身做起,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分析查找形式主义产生的原因,排查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要勇于“照镜子”,进一步减文控会,统筹协调视察、调研、督导等工作,坚决向形式主义开刀,切实推动人大作风转变,把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