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引导新警扣好从警第一颗纽扣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来源:tmjjjc1

“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法律无限忠诚,这是我们青年民警必须具备的政治素质,也是我们务必坚守的理想信念……”10月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对26名新入职民警进行岗前集中廉政思想教育时道。

为引导新警扣好从警第一颗纽扣,筑牢廉洁防线,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新警岗前集体谈心谈话会。

会议要求,全体新入职民警一是政治立场要坚定,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保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抵制错误思想侵蚀;二是纪律意识要强化,要警纪严明,做到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严格遵守公安工作纪律,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出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三是工作作风要扎实,要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牺牲奉献精神和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良好工作作风,要勤学苦练、博学多思,多向老同志学习取经,尽快融入到大家庭,投入到工作中去;四是廉洁底线要守住,进一步树立廉洁从警意识,慎用手中权力,心存敬畏,做到公正执法,绝不违纪违法;五是生活纪律要把握,要保持清醒、严守底线、谨慎交友,不断净化自己“8小时”外的生活圈、交友圈,严格遵守各级勤务制度。 

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筑牢了新入职民警的思想防线,为保证新警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圆满完成当前各项重要公安工作任务提供了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