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5月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阳要求,以推进清廉天门建设为契机,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重点事”,针对经费管理、招生入学、集中采购、工程项目等方面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要抓住“重点人”,强化对学校“一把手”的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抓住“重点问题”,定期分析研判本地本校政治生态,及时梳理隐患,堵塞漏洞。

各地各校要持续推进以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重点的“四大工程”建设,围绕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三大群体,把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与学校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在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社团活动、家校互动中融入清廉教育,以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华东介绍了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分析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四责协同”机制,驰而不息纠“四风”,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完善清廉学校建设制度体系,打造过硬干部教师队伍。

交流发言

会上还传达了清廉天门建设推进会精神,印发了《2022年度清廉学校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廉学校建设任务清单》,通报表彰了2021年清廉学校创建先进单位。部分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