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门市供电公司靶向整治“升学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天门市供电公司

“我承诺:不请客、不送礼、不操办‘升学宴’。”7月27日,国网天门市供电公司拖市供电所负责人陈波在该公司“升学宴”专题廉政约谈会上表示。会上,该公司26名有高考子女的员工签订了杜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6月下旬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天门市供电公司纪委迅速启动2022年度员工子女参加高考的全口径摸排工作,共摸排高考员工子女考生25人,涉及子女参考的员工26人。7月上旬,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开启,该公司纪委即时开展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洁风险提醒和警示教育,重点提醒广大干部员工禁止操办、参加“升学宴”,严禁借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及有价证券等、严禁使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或用公款支付子女入学所发生的相关费用,对涉及子女高考的单位(部门)负责人迅速开展专项提醒、早教育、早预防。同时,该公司纪委设立举报电话,受理群众反映举报,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另一方面,要求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主动履职,发挥“监督末梢”作用,守好“责任田”。伴随录取通知书的发放,该公司纪委将协同工会开展专项核查,同时开展会员子女“金秋助学”工作,确保纪律要求宣贯落实到位,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通讯员:彭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