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高新园纪工委:用好用活“三三制”工作法 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组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来源:tmjjjc1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组织履职能力,近日,天门高新园纪工委积极组织所辖各社区(农队)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围绕“三三制”工作法,开展了基层纪检组织监督执纪工作经验推广交流会。会上,大家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纷纷列出讨论清单,并结合“三种责任、三项机制、三个保障”实施效果,广泛进行了讨论,现场热闹异常。

今年以来,天门高新园纪工委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托“三三制”工作法,列出重点内容,制作学习便签,通过微信、QQ等网络工具,将工作要求直达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并结合园区三资、土地、违建等易发高发信访问题,开展了专题培训班,强化各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员监督执纪业务水平,丰富监督执纪理论知识,规范监督执纪程序,有效推进了“三三制”工作法在各基层党组织推进、实施。

为保证实施效果,区纪工委采取试点推广的方法,选取部分社区进行率先发动,协助其细化党建、民生、作风等领域的监督内容,公布纪检委员个人手机号,开设群众意见反馈栏,划分社区纪检委员协作片区、农队纪检委员协作片区,促进形成纪检委员监督合力,同时,还建立了纪检委员月报制度、监督检查任务清单制度等,方便社区纪检委员照单领责、尽心履职。

目前,天门高新园15个社区、8个农队已完成了“三三制”工作法的全覆盖,共收集整理社情民意30条,解决实际问题50个,接受意见建议20条,各纪检委员协助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社区(农队)治理规范化,切实做到了上下联动,一体化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