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横林镇召开纪检委员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来源:最美横林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村(社区)纪检委员的能力和素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设政治清明、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淳的清廉村居,近日,横林镇组织全镇村(社区)纪检委员召开了纪检委员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横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双龙主持,镇纪委委员参会。

会前,下发了《横林镇村(社区)纪检委员学习资料汇编》,里面包含4个政策文件,分别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意见》,市纪委印发的《关于全面试行“三三制”工作法加强村纪检组织监督执纪工作实施意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天门市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事项流程图》,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手册。

颁发当选证书

沙沟村纪检委员张华平上台交流发言

 镇财管所副所长汪家兵就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知识为到会纪检委员做了业务培训。汪所长主要介绍了村级收支管理、村集体资源管理、村级小型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为大家作了一场实用的业务培训。

 最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双龙传达了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围绕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纪法依据、做好纪检委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监督的内容、监督的方式和方法4个方面做了一次专业培训,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习下发的培训资料,深刻领会和掌握监督的重点和方式方法;二是要大胆履职,围绕村级重大事项,通过列席会议、收集意见、公开质询等方式开展监督,推动村级健康发展;三是要及时请示报告,工作遇到问题难题及时沟通交流,共同出谋划策,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向镇纪委报告,依纪依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