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荆楚卫健清风行动”活动塑造疾控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来源:tmjjjc1

自全市开展以“树新风、扬正气、正行风”为宗旨的“荆楚卫健清风行动”活动以来,市疾控中心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结合实际,从五个方面将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规范制度、严明纪律。结合自身特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达到用制度管理的目的。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无故迟到早退,随意离岗、脱岗等现象的发生。

二是监督分级、责任到人。针对抗疫后期综合症,中心成立纪律督查小组,由行政值班领导带队,对各科室在岗人员工作精神状态进行检查,对上班期间上网聊天、打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定时抽查,一经发现,从严从重查处。

三是公开流程、提高效率。全程公开办事流程,坚决按时办结,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对工作效率低下的人员坚决更换岗位或待岗。

四是亮牌上岗、热情服务。要求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人员一律着装、亮牌上岗,对待来访群众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五是重点防范、全面预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全员通过观看警示片进行集体预防洗礼;对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进行公开风险,重点防范教育,严查各类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现象的发生。中心力求通过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塑造疾控新形象,更好的为天门人民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