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四查四看”专项监督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四查四看”专项监督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你们医院‘毒’、‘麻’、‘精’药品管理使用是什么情况谁在负责?有没有相关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出入库台账?”

“医疗废物如何处置?是否责任到人?有没有暂存间?”

……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市卫健委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岳口镇中心卫生院等7家医院危化品管理使用、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组围绕“危化品使用安全风险管控”工作,通过“四查四看”,即查现场,看摄像头、保险柜、暂存间等设备设施是否齐备,相关管理制度、标识是否齐全;查台账,看数据是否及时填报、细致可查;查作风,看“双签字”、“双保险”是否落实到位;查责任,看是否责任到人,“双监管”是否落实到位,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此次监督检查发现“双签字”未落实到位、废弃药品处置台账不细致等问题共5个,均已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时刻紧绷“安全弦”,将整改迅速整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