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来源:tmjjjc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精神,5月31日下午,市公安局邀请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书治同志为全市公安机关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全市公安系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陶书治同志结合所学所思,以鲜活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为全体民警详实讲授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历史变迁、突出特点、修订意义和新增“负面清单”,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出台的历史背景、重点内容、贯彻实施,并作了详细解读,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践思考,让全体民警深受教育启发、受益匪浅。

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全体民警一要筑牢思想之魂,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天门公安铁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教育全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注重家风家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好家风带动好作风、好警风。二要完善体制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约谈提醒制度,完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定期报告制度,使“主体”的权责更加明确具体,可操作性更强。要着力构建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督体系,深化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警务公开公示,全面保障民警及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通过织密监督网络,进一步规范优化“微权力”,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抓实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威慑,主动支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察职能,加强对公安队伍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查处,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要严肃查处公安执法过程中的违规违法问题,严查“金钱案”“人情案”,确保执法公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每一项执法活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民警违纪违法问题,要坚持刀刃向内,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无论是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的“保护伞”还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要强化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化“一案双查”,以严肃问责倒逼各项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