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套餐式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tmjjjc1

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廉政谈话、革命传统教育等“套餐式”廉政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常敲廉政警钟。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等方式,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通报的相关案例,教育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二是开展廉政谈话,压紧压实责任。开展廉政谈话活动,采取一对一方式,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分管科室负责人谈等开展层层分级廉政谈话,督促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廉政谈话,推动干部职工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遵纪守法、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

三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使命担当。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天门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机关干部职工追寻红色足迹,学习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感悟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升华了思想和道德境界,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进一步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天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