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着力“六个坚持” 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tmjjjc1

4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八届五次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度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为价值引领,进一步树立政治思维,践行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激励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建设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三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支部延伸,全面强化党务工作能力,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四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打造风清气正机关。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六条禁令,严守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十六个严禁”行为规范。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大力纠正不正之风,建立和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五是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导向,打造生态环保铁军。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不断提升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六是要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深入推动从严治党。要坚持从严执纪,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会议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思想认识上高度;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工作措施有力度;三是要严格监督管理,追责问责有态度;四是要坚持一岗双责,党建拓展有深度;五是要严肃纪律作风,严管厚爱有温度。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党建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