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创新形式唱响崇廉尚廉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宣传党风廉政微视频,推送党风廉政建设的文章和影片,让廉洁理念和要求时时提醒、处处警醒,使党纪教育和条例法规的学习宣传无死角、全覆盖。今年以来,市政府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深入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市政府办积极创新形式,全方位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大力唱响崇廉尚廉、向上向善的主旋律。一是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纪律处分条例》 《监察法》《政务处分法》,并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书记讲党课、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等形式,促进深入人心,形成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二是上好廉政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党纪法规知识为重点,带头学、带头讲,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三是组织谈心提醒。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的干部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就换届纪律、党员干部违反党规党纪的现象、苗头性问题及时询问提醒,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四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纪委相关典型案例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五是大力开展“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围绕《关于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八条措施》的贯彻落实,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引导党员干部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