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tmjjjc1

2019年,市水利和湖泊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坚持纪律、规矩在前,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重点,围绕构建水利工程建设资金安全、水利工程项目安全、干部安全为目标,全面推进水利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并按照市委要求,严格对照《关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动举措及责任分工方案》中涉及市水利和湖泊局的责任事项,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厉行整改,排污除垢。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思想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确保行动上的高效。

二是强化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为确保水利系统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取得实效,我局实行主要领导为第一负责人,班子成员承担分管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并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组成员强化责任担当,带领水利系统各职工察实情、干实事、解事忧。

三是厘清职责,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把水利系统的工作职责落实到班子成员、延伸到基层、分解到个人,确保责任分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无缝对接,让每项工作都能具体到人,重点围绕水利工程建设、河湖保洁、资金分配、水资源费征收以及项目验收等方面的责任分解和落实机制,形成明责、确责、考责、问责落实链条的闭环效应。

四是优化服务,规范水利工作。该局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优化审批服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优化工作流程,为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工程建设项目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杜绝门难进、事难办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