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高新园:祭出党风廉政建设“三板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tmjjjc1

 1月7日上午,天门高新园接官社区周例会上,社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市纪委3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

据悉,这是该社区开设的法纪课堂,每周定期学习廉政纪法知识和相关案例。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0年以来,天门高新园立足园区实际,将廉政纪法学习教育纳入各社区农队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每周例会的必学内容,要求逢会必学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和《土地法》《民法典》《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国法。

同时,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天门高新园纪工委祭出党风廉政建设“三板斧”,通过开设纪法课堂、开展风险廉政谈话提醒、强化日常监督等,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红线意识,让纪律的红线经常亮在眼前,醒在脑中,记在心里。

对于风险廉政谈话提醒,天门高新园纪工委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分期分批组织建设、财政、招商等高风险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同时签订廉政承诺责任书,强化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在强化日常监督上,园区纪工委抓住“五一”、“端午”等传统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上下班纪律、疫情防控纪律等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2020年,园区共通报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问题12个,批评教育24人。

天门高新园纪工委还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大力推行纪检委员“三三制”工作法,对园区23个社区、农队纪检委员进行政治业务培训,统一制作悬挂社区农队纪检委员公示牌,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营造园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