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花鼓戏剧院: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tmjjjc1

今年以来,市花鼓剧团以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领导的议事日程,坚持与主题党日活动一同部署,一起考核。实行“一岗双责”, 要求在抓好分管业务的同时,按照工作分工,还要负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而在全团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谁主管谁负责” 的工作格局。

二是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反腐倡廉防范意识。今年以来,该团结合上级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继续抓好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通过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重点学习内容, 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抓学习以筑牢全体党员干部的防范意识,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作风效能建设活动中,逐项抓落实,做到有令则行、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努力促进我团反腐倡廉之风的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加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自觉。该团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个人素质、理论水平、政治觉悟,从自我做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各项制度贯彻实施和约束力度,团内部还及时对领导和个人执行责任制的情况定期进行自查和总结,切实从源头抓起,从萌芽抓起,到目前为止未发生一起违规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