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推动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tmjjjc1

“您今年住了几次院,收了多少起付线,有没有让您在外面药店买药”“今年当地的村医生有来过你家询问病情,进行体检吗”近日,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建了健康扶贫监督检查组,深入胡市镇赵李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查。

按照市纪委“政策落实月”监督检查工作安排,市健康扶贫监督检查组对皂市镇、胡市镇、渔薪镇、黄潭镇等四个乡镇的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通过对比数据、查阅资料、入户调查、查看现场、情况反馈的形式,检查组重点围绕各乡镇贫困人口是否应保尽保、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是否应报尽报、村卫生室建设、村医配备、慢病签约服务等健康扶贫政策,对乡镇扶贫办、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村医健康扶贫政策知晓情况,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一票制”即时结算执行情况,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反馈发现问题并分析原因,聚焦政策宣传是否到位、工作落实是否到位以及健康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限期督导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