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街道办事处:厚植廉政文化 建设清廉村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天门日报

近日,杨林街道办事处在文化站举办清廉天门诗书画联展,通过展出廉政诗词、名言警句等书画作品,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追求勤政廉政的价值取向。

杨林街道办事处围绕“群众明白、干部清白”的目标,以廉政文化教育为抓手,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江垸社区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将廉政典故与廉政建设相结合,突出廉政文化教育,将观赏性、教育性有机结合,聚焦“小微权力”规范、干部作风转变、干部队伍建设、清廉阵地建设等关键环节。杨林社区建设的廉政漫画墙设置了廉政小故事、廉政公益广告等版块,通过形式创新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并依托“清廉村居”小课堂,以会议、讲座、案例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座谈会等形式,定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同时,杨林街道办事处制定项目跟踪督办、项目完工验收等多项制度,确保相关专项经费、民生工程资金、集体经济等项目严格按照民意调查和“四议两公开”程序执行,还配套制定了经费支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规章制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在社区设置信访举报箱,鼓励群众对违纪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融媒体记者王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