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镇:打好监督“组合拳” 当好发展“护航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tmjjjc1

今年以来,胡市镇纪委在市纪委监委及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胡市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禁捕退捕等方面,强化监督执纪,积极主动作为,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切实当好“护航员”。

一是吹响“监督哨”,铁纪护航疫情防控。严明“七个严禁”、“八个坚决”、“十条纪律”,聚焦“三不”问题,加大查处力度,疫情期间,共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7人,印发专题通报3期,为坚决打赢全镇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聚焦民生保障,积极推动疫后重振,联合经济发展办、农办深入一线走访企业,督导复工复产政策落实,促进“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二是打好“预防针”,有力保障禁捕退捕。坚持早动员、早督查、早调度、早落实,及时传达关于切实跟进汉江流域禁捕退捕监督工作文件精神,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成立工作专班,以专项督查为抓手,累计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清理整治三无船只7艘、清理地笼网13个、拆除迷魂阵2个、清理丝网1000米、收缴电鱼设备2套,切实将禁捕退捕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绷紧“纪律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展“一线监督”行动,建立精准扶贫日常监督工作台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政策落实,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细、项目落地、成效真实”四条主线,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落实工作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共查处帮扶工作不扎实问题1起,组织处理1人。

“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下一步,胡市镇纪委将在维护政治纪律上亮本色,坚守职责定位,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失职、渎职作为监督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坚决纠正工作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坚决清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