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街道办事处:“三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tmjjjc1

自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杨林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精心组织,为党员干部和群众送上了丰富多样的“廉政套餐”,通过“三结合”将宣教月活动推向高潮。

一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与创文工作相结合。在创文宣传中植入党纪法规、十进十建等廉政文化重要内容,将创文宣传与廉政文化相融相通,全处打造廉政文化宣传墙46个;利用天翼小喇叭将创文知识与党纪法规相关知识滚动播放2000多场次;在各学校开展“廉政校园与创文同推进“活动,通过开展征文、演讲、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让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与创文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让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与创文工作一样,通过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不断走向深入;在群众文化活动中融入党风廉政重要内容,9月10日—15日,在杨林文化站组织老干部和书法爱好者开展廉政书法周活动, 现场创作“公生明、廉生威”“袖清风独瘦、茶谈饭品性”等100余幅廉政书法作品,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二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结合。通过发挥纪委执纪监督的作用,与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专班一道,对党员干部宴请,特别是升学宴进行宣传、劝阻和整治,截至目前,全处无一例党员干部宴请,在广大群众中起到了很好的导向和带动作用,群众宴请规模和数量较往年同期均下降了95%以上。

三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全处开展党风廉政知识专题学习3次,开展考试1次, 制定并出台了干部作风整顿的具体方案,认真贯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即分管领导与部门一把手谈话,蹲点干部与村支部把手谈话,通过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提醒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的东风,进一步整治干部庸、懒、散的作风,在全处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凝心聚力谋事业,一心一意抓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