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回头看”推动纪检监察建议书执行到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tmjjjc1

近日,派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对2020年以来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进行“回头看”,着力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实现标本兼治的综合效果。

此次专项检查,该组通过采取销号管理、明确回复时限,跟踪监督检查、采纳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整改情况“回头看”等有效举措,对照2020年纪检监察建议书台账,采取查阅工作印证依据、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走访核实等方式,对所驻在部门纪检监察建议书回复执行情况逐一查看。一是严格落实被纪检监察建议单位整改制度。看整改报告是否按照要求逐一对照纪检监察建议书内容逐条造项做出整改措施;看是否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二是强化工作落实责任制。看被建议单位领导班子是否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建议整改工作,并能主动辨析问题、挑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看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台账管理情况,实行跟进监督,建议事项再督查,确保监察对象整改情况不打折扣。

截至目前,该组已对全组2020年下发的3份监察建议书、1份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整改建议书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被建议部门均已按期整改回复到位,有效地推动了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执行到位、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