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监督单位 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来源:tmjjjc1

3月24日上午,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及10家直属市直单位、市医保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如何推进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各驻在单位一是各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紧迫任务,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巩固深化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二是要加强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融入机关党建、融入机关业务、融入干部培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对关键岗位、关键人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关键领域,聚焦监督单位制度建设、项目实施、资金分配、选人用人、财务管理等权力运行关键点强化监督,紧盯关键节点,采取自查自纠与督促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专项督查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四是要严肃执纪问责,扎紧“三不”的制度笼子。高压惩治强化不敢腐,严厉惩治腐败,扎实推进不能腐,对本单位本系统违纪案件深入剖析其原因,把案件暴露出来的监督盲点、管理漏洞、制度短板解决好,推动源头治理,全力营造不想腐的氛围,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载体,同步推进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固本培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