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薪镇:同心向党 妙招“廉”连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9月2日,渔薪镇开展“同心向党”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暨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弘扬守正实干之风”。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活动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渔薪镇机关二楼会议室,参会对象为镇机关全体干部;分会场设在各村(社区)、各镇直单位办公地点,参会对象为各支部在家党员。同时在外流动党员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学习,实时收看主会场和分会场有关情况。

 

主会场宣誓

各分会场开展活动剪影

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扶贫工作重要会议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精神、“32种违法上访行为”、《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内容。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安排,我镇组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廉政读书会、悬挂廉政卡片、观看爱国电影等系列活动。

 

进行廉政知识测试

廉政知识测试采取问答形式,测试内容涉及《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镇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45人参加,机关干部通过随堂问答进行答题,各村(社区)通过视频会议参与答题。

 

开展廉政读书会

廉政读书会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要求每位党员至少读一本廉政书籍。活动现场,党员们认真研读廉政书籍,并现场对身边的廉政典型进行分享,指出先进典型的闪光点,激励大家向先进典型看齐。通过此次读书会,不仅营造了机关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同时也加深了党员对廉政文化重要性的认识。

 

悬挂廉政卡片

“思正则廉,身正则直,行正则威”“淡泊人生蓄以明志,清廉处事方能致远”……一句句廉政短句悬挂在镇机关廉政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出浓厚的廉政氛围。

 

爱国电影展播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达到了“以学促廉、以廉促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