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口:为42名新任村(社区)纪检委员“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作为一名新任的村纪检委员,我要用心学习相关业务,并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把工作做好。”

“经过细致的培训,让我对村纪检委员的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受益匪浅。”

……

这是近日岳口镇42名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在参加业务培训后的感受。

日前,岳口镇42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为使纪检委员尽快适应新岗位,懂业务、会履职,岳口镇召开业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议,进行“充电蓄能”。

会前,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天门市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事项流程图》《岳口镇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手册》等工具书,让履职明晰化、流程化、规范化。

会上,该镇组织人员分别对发展党员、村务决策、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

下一步,该镇还将在进一步提升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建好基层监督“前哨”,织密基层监督网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