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烟草局:多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来源:tmjjjc1

近日,市烟草局多措并举,全面拉紧纪律防线,严防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一是宣传教育,提高认识。及时下发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省局“五个严禁”、市局“八不准”纪律规定,要求干部职工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

二是摸底排查,厘清对象。在全局范围内进行摸底调查,排查出9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并对其进行登记备案,纳入今年重点监督对象,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

三是提醒谈话,筑牢防线。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相关人员开展提醒谈话,明令禁止为子女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借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并签定了《禁止干部职工操办“升学宴”事宜承诺书》。

四是问责追究,形成震慑。该局采取信访受理、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