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突出“三个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tmjjjc1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突推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决定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工作。

一是抓责任落实。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明确2020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五大工作重点。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构建良好政风行风氛围,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弘扬优良作风;坚持惩防并举,深化标本兼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保持作风建设新常态。

二是抓理论学习。根据疫情防控特殊情况,采取线上学习+自学等形式,充分利用党组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周一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规法纪,传达学习全市重要会议精神及要求,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党员干部“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

三是抓廉洁教育。切实做好节前提醒,结合疫情防控特殊情况,督促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定期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开展“天天说纪”线上教育,强化教育引导,早提醒、早警示、发信号、打招呼,持续开展常态化廉洁教育,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