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日报社:“三结合”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tmjjjc1

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天门日报社党委采取“三结合”将宣教月活动向纵深推进,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党纪法规学习与知识测试相结合。采取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指定学习内容分散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法规知识闭卷考试和“楚韵清风学堂”知识测试。

二是警示教育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反面典型为戒,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严格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廉洁操守,做一名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闻工作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天门市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摘编》,交流了学习体会,撰写了读后感。

三是革命传统教育与“四力”教育实践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赴卢市镇开展“强‘四力’争一流”主题实践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参观卢市镇部分经济社会发展代表性现场,到彭家垴革命烈士纪念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解说员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在卢市镇机关四楼会议室,报社党委与卢市镇党委开展联合党课活动,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北平为报社和卢市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党课围绕从疫情防控看中西方国家制度优劣、社会治理和文化差异,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违反六大纪律行为处分的实践意义等两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全体人员深受启发教育。两家单位党员干部课后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党性原则、党性标准是一致的,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断砥砺前行,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