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学”“练”“考”结合 扎实推进“十进十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tmjjjc1

为扎实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落地见效,5月以来,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学”、“考”、“练”三种方式,深入学习党规党纪,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政治站位与纪律意识。

一是狠抓党纪法规学习。充分利用局党组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学习等平台,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规法纪学习,目前根据疫情防控特殊情况,采取线上学习+自学等形式创新学习,不断强化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纪律红线意识。5月以来,局党组组织学习党纪法规2次,中心组集中学习1次,常态化学习不少于3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1次,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学习在平时、纪律在日常的良好氛围。

二是组织党规法纪考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规法纪考试,考试题目类型多样,与日常工作实充分相结合,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思考的主动性、积极性,谈体会,谈认识,谈见解,真正做到学习有目的,学习有认识,学习有成效。

三是强化廉洁警示教育。及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做好五一端午节前廉洁提醒,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强化作风建设,遵守党纪法规;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内容,从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筑牢防腐拒变防线;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在全系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