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市检察院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不遏 必自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走深走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全院检察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不遏 必自缚》。

该片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刻剖析了本地一落马官员走向贪腐深渊的根源,以及幡然醒悟后深深忏悔的心路历程。这是实实在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给全院检察干警敲响了警钟,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观影后,院党组副书记、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颜碧辉强调:全院检察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新时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思想防线决不松弛、监督约束决不拒绝,筑牢思想防线,以“实干”精神,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明的政治本色,构建与检察权运行相协调的监督体系,为全力打造清廉机关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检察人,必须要坚守道德、党纪政纪和法律三道防线,正确对待和运用手中权力,强化自律意识、底线意识,时刻警钟长鸣,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争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检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