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出实招、下硬功”力促“四百双争”活动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来源:tmjjjc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公安局按照全市“四百双争”活动统一部署,紧扣中心,明确重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公安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四百双争”活动有序开展。

一、强整训、促作风,全面强化履职担当。以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正作风、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讲政治、强作风、树形象”教育整顿活动,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工作纪律性不强、服务群众不到位、执法粗疏违规办案、违反“禁令”、财务混乱和“四风”等问题,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和服务发展不协调、不匹配的问题,促进民警意识树牢、责任上肩、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二、细措施、明任务,确保活动推进有力。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分阶段、分步骤深入推进“四百双争”活动有关工作落实。一是定人定责下沉服务。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积极安排机关警力下沉,协助有关派出所对辖区企业开展定期走访,严格落实服务企业相关举措,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总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决心深入开展作风问题自查自纠。加强队伍管理,强化内部监督,完善措施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全面提升队伍的作风素养和执行效率。三是重拳整治优化环境。深入辖区企业、在建项目工地开展大排查,全面掌握底数、情况。集中力量化解涉企矛盾,侦破涉企案件,打击涉企重点人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三、强督导、严查究,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组建 “四百双争”活动督查组,由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牵头与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接,负责对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工作纪律、执法办案、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对活动开展不力、成效不佳、信息报送不及时或敷衍应付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压案不查、查而不力、失职失责,甚至袒护包庇等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一律点名通报曝光,一律追究领导责任,一并从严追责问责。同时在市公安局主页开辟督察曝光台,每周实名通报。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实行群众有奖举报机制,对群众反映问题,一查到底,查证属实的给予一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