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认真学习贯彻关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tmjjjc1

4月13日,市卫健委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干部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四早”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早教育。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扎实开展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早预防。协助和督促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全面监督责任,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状和个人承诺书,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市直单位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十优、十差双评议”等活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增强干部职工抵制不正之风的能力。

三是早发现。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用好“第一种形态”,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同时鼓励党员干部放开手脚,担当作为,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清正廉洁。

四是早处理。持之以恒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对公款送礼、滥发奖金补贴,“精致”走帐,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大操大办以及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的不正之风要发现一起,从严从重查处一起,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阳奉阴违、欺上瞒下、空喊口号、敷衍应付、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为天门卫生健康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