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织密织牢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你好,请出示下你们诊所近几日的接诊病人登记台账和消杀记录。”

“都在这里。按照防疫要求,我们对接诊的每一位病人都进行了体温检测、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等,每天两次消杀。”

……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奔赴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预检分诊规范设置、出入口管理等工作情况

▲检查就诊登记台账、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重点检查了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管理运行、门诊和住院病人管控、出入口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随机抽查了部分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两个”标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抽查部分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本次共检查了11家公立医疗机构、8家民营医院、15家村卫生室、32家个体诊所,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医疗机构都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但仍有个别个体诊所存在门诊日志登记信息不全、医疗废弃物处置不当等问题,均已现场指出并督促整改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还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和“嵌入式”监督优势,督促各级医疗机构严阵以待,把疫情防控网织密织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