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文局:纪律意识挺在前 良好家风来助廉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tmjjjc1

为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近日,水文局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组织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和案例通报,观看了《永远在路上》大型警示教育片,与干部职工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局党组书记还以《树立良好家风 加强品格修养》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周恩来总理树立良好家风的榜样故事入手,用岳母刺字、郑氏义门等典故阐述了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并从正、和、信、善、孝、俭、廉七个方面对建设良好家风提出了要求,并提出,党风廉政建设不是个人的事,家庭这个后方大本营也直接影响着干部职工的行为处事。

会上,水文局还给全体干部职工分发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号召干部职工家属都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当中来,树立良好家风,为自己的亲属子女廉洁从政、廉洁办公助力。

五月以来,水文局利用大厅LED屏循环播放着《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内容,为党风廉政宣教活动烘托了良好的环境氛围。同时,水文局加强对干部职工个人的思想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省纪委、市纪委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了央视大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六集《拍蝇惩贪》,为干部职工划下了遵规守纪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