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严密有序 全力护航“阳光高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高考保供电线路设备是否正常?”

“考点医务人员是否安排到位?”

……

高考前夕,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考点,检查疫情防控、考场布置、水电设施设备等准备工作情况。在走访考生入住的某酒店时,发现考生房间枕头缺少等问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华东当场督促该酒店负责人备齐相关物资,给考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检查考场布置情况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检查高考食宿点饮食安全等工作

高考期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对考风考纪、疫情防控、考场环境、值班值守、应急措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及时督促整改。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涉及考风考纪的信访举报,将启动速查快办机制,严肃查处高考违纪、舞弊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为考生营造公正、公平、公开的良好考试环境。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升学腐败,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