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监督全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承包地管理情况工作举报专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tmjjjc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天门市纪委监委决定设立举报专区接受群众举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受理范围

此次专项监督主要围绕抓好巩固拓展确权登记颁证成果、稳妥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延包试点、加强承包耕地用途管制、加快建立健全农村承包地日常管理服务机制等工作。重点受理以下三个问题:

(一)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搞形式、走过场的;对推进农村土地制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的。

(二)对确权登记颁证结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保护不到位的;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延包试点不到位的;滥用耕地,导致“非粮化”“非农化”监管不力、随意改变农田用途失管失责的。

(三)在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中,执行政策规定不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不到位,漠视农民利益诉求,侵占损害农民利益的;对农村妇女儿童、退役军人、外嫁女等特殊群体利益保障缺失、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

(四)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监督不力的;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该查不查、查小放大、查而不处的。

二、举报要求

反映内容客观真实,主要问题阐述清楚,有时间地点人物经过结果,鼓励实名举报,以便查证和反馈。

三、举报方式

(一)电话举报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12388

市经管局举报电话:0728-8211719

(二)来信来访

来信地址:天门市陆羽大道西25号天门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 邮编: 431700

来访地址:天门市陆羽大道西25号天门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

(三)网络举报

举报网址:天门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进行举报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提供相关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天门市纪委监委将按照有关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快查快处,并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天门市纪委监委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