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6月8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武汉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对全省巡视巡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对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荣灿主持会议并宣布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巡视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政治巡视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务实推进2021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持续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着力加强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要紧密结合被巡视党组织的特点规律,加强科学统筹,突出监督重点,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明纪律作风,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视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省里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5个地方和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对17个省直单位、15所省属高校和1家省管国企共3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刘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