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33所省属高校的巡视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湖北日报

截至11月19日,省委11个巡视组完成对33所省属高校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将对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三峡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湖北科技学院、黄冈师范学院、荆楚理工学院、湖北开放大学、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职业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共33所省属高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

近日,被巡视高校党组织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委各巡视组向被巡视高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及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

在进驻动员大会上,省委各巡视组组长指出,本轮巡视是实现十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收官之战,意义重大、使命特殊。既是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迫切需要,更是推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巡视是政治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聚焦高校党委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及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加强对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情况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温差偏差落差,推动高校更好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

各被巡视高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巡视工作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据悉,本轮巡视为期1个半月左右。各巡视组巡视期间分别设置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