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清廉天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易先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清廉天门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等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高标准推进清廉天门建设,高质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做到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等为抓手,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全方位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不断丰富载体,开展群众性清廉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崇廉尚廉、向上向善的主旋律,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

 据会议获悉,根据省委要求,结合天门实际,推进清廉天门建设将紧紧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大力弘扬严实作风、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引导全社会崇廉尚廉、强化组织保障。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将以“创清廉天门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重点开展五项活动:深入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全面推进“清廉”天门共建共享活动、扎实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集中开展“护航发展“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