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市政协机关严格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

近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大家认为,这些案例让人触目惊心,他们放松了对腐蚀、诱惑、围猎的高度警惕,放宽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严格要求,放低了做官、做人、做事的基本标准,放纵了对物欲、权欲、色欲的野蛮滋长,一步步走上不归路。大家表示,要以这些违纪违法案例自警自省、反省反思,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要,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不断推进政协“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市政协机关高度重视“宣教月”活动,全面压实责任、认真开展学习、精心组织活动,以“创清廉机关,树清风正气”为主题,在不折不扣落实五项“规定”动作的同时,认真谋划了三项“自选”动作,一是以“书香政协廉政读书月”为抓手,组织机关干部读廉政书、写廉政文,推动清廉思想理念、清廉制度规则、清廉行为规范、清廉文化氛围融入机关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结合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成长工程,组织青年干部围绕“廉政”主题和“天八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三是利用省政协手机报、市政协微信公众号、政协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机关干部文章、廉政小故事等,进一步增强“宣教月”活动的影响力和渗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