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月进行时┃各地各单位多形式开展宣教月活动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连日来,各地各单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市委政法委

近日,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党规党纪,签订廉政自律承诺书,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上廉政党课。这只是政法委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市委政法委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聚焦“学、讲、考、比、做”五个字,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组织中心组“集中学”,廉政专题党课“辅导学”,利用“长安天门”等新媒体“线上学”;二是在“讲”字上做文章。通过讲“反面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讲“感悟体会”,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讲“廉洁担当”,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三是在“考”字上求实效。组织测试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全方位掌握党纪法规知识;四是在“比”字上寻突破。组织以“比廉洁、比担当、比家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签署1份廉洁自律承诺书、进行“晒成绩,比担当”、推选1-2户廉政家庭等,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为政法工作尽职尽责,在创优创新创效上作出新业绩;五是在“做”字上出实招。开展一次落实主体责任检查,组织一次机关财务票据清理,实行一次公务接待自查,发放一封廉政家书,进一步推动廉洁机关建设。

市委统战部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连日来,市委统战部积极发挥统战系统优势,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稳步推进宣教活动和清廉统战建设工作。

日前,市委统战部通过机关例会、周四学习、发放学习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章》 《纪律处分条例》 《监察法》《宪法》 《政务处分法》 《关于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八条措施》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的学习和交流讨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廉洁自律,坚定信念,坚决抵制腐败,自觉维护好统战部门良好形象。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电子显示屏、宣传文化墙,见缝插针强化学习,让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入眼入脑入心;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养德修心;讲授专题廉政党课,组织廉政专题生活会,交流谈心,以宣教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积极推进党纪法规教育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