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街道办事处:“三个狠抓”拉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序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9月28日,杨林街道办事处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会,拉开了该处作风整治的序幕。

       为了确保整治成效,该处坚持做到“三个狠抓”。一是狠抓干部学习教育,针对干部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存在“懒、散、混、浮、邪、软”等突出问题,狠抓干部的学习教育,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周四集中学习、外出参观学习、定期组织心得交流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倒逼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激情。二是狠抓巡查督办,即由纪工委负责执纪监督,亮剑在前,重点以“六查”为抓手,即查认识、查效能、查状态、查担当、查纪律、查学习,用严查来倒逼干部主动作为,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矩。三是狠抓典型问责,即对在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干部不按时上下班,不认真下乡开展督导,对群众服务态度恶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和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进行书面通报或曝光,对屡犯不改、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通过教育与震慑相结合,以期达到警钟常呜、治病救人、提升效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