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源:tmjjjc1

市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2月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门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庄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市政协主席李启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等市四大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庄光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成果增强开启新征程的必胜信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庄光明强调,2021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年,也是天门加快疫后重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有效贯彻落实;要注重标本兼治,提高反腐效能,抓住“不敢腐”的关键点,找准“不能腐”的着力点,挖掘“不想腐”的内生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实干作风;要坚持重心下移,维护群众利益,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给群众更多的获得感。

庄光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所在,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聚焦“关键少数”,坚持铁肩担责、铁腕治腐、铁纪律己,全面压实主体责任;要健全监督体系,强化专责监督,加强巡察和派驻监督,推进协同监督,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队伍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从严监督制约,从严打造“铁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天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永红在报告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清廉天门建设为抓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实事求是、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市加快“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全面建设城市美、产业强、生态好、民生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宜居宜业之城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拖市镇、麻洋镇、杨林街道办事处、市经信局、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六个地方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现场接受了市纪委委员提问和民主测评。

全体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乡镇办场园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和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及全体特约监察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