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基层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6月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基层监督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增强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基层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基层监督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的重要载体,是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的必然要求,是贯彻群众路线、践行为民情怀的重要路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大局看问题,主动靠前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基层监督各项工作。

要增强责任意识,不断细化基层监督重点举措。要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形成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的基层监督工作格局。要明确监督重点,紧盯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着力查找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监督效能整体提升。要创新监督方式,及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以监督机制创新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

要增强担当意识,以良好作风推动基层监督举措落实落地。要有敢破敢立的胆魄,投身到基层监督实践中,敢于向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亮剑,打开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有推陈出新的思维,深入开展调研谋划,坚决杜绝华而不实、空喊口号的“面子工程”。要有久久为功的恒心,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干解民忧、惠民生的事,持续用力、埋头苦干,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黄潭镇、岳口镇、九真镇、皂市镇、竟陵街道办事处等5个基层监督试点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