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最后一期青年读书班来啦!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时光荏苒,在2021年的最后一周,市纪委监委本年度最后一期青年读书班活动在七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家展开学习和交流研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中学,市纪委常委陈勇、杨汇星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读书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四次集中学习的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以及相关内部文件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有关同志分享了抽调省纪委监委办案的经验,从如何做好初核工作、注重关键人物关键节点、注重违纪问题线索审查、落实以案促改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办理好留置案件心得体会。

五名青年干部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锤炼本领,砥砺前行”“永葆强烈敬业奉献精神,能担重任”“忠诚履职,提升执纪执法质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

叶中学对青年读书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要切实坚持政治学习,争当忠诚卫士。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政治学习抓在日常,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切实加强能力提升,争做过硬精兵。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新要求、新期待。要善于利用业务知识讲座、集中学习研讨等资源,珍惜跟班学习、跟案实践等机会,积极主动学习,处理好工学矛盾,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斗争善战的本领。

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争创清廉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要在真抓实干中锤炼作风,在自我约束中锤炼作风,以良好的精气神投入工作,做到严守底线、不踩红线,抵得住诱惑、守得住秘密,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感受颇深、收获良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立足工作岗位,为天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