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11月15日下午市纪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市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完整、准确地领会和掌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发展;

要进一步强化职能职责,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 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真正做到在政治监督上有大担当、优化发展环境上有大贡献、纠“四风”树新风上有大作为、一体推进“三不”上有大手笔、维护群众利益上有大情怀、增强监督效能上有大突破,紧盯工作目标,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要进一步优化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讨论活动,在全系统营造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侯淅珉同志在孝感、随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