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会强调 全力推进 综合施治 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7月2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1+5”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会,梳理交流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目前“1+5”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问责情况;各牵头单位、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5月23日召开“1+5”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动员部署会后,我市17个相关部门迅速响应、积极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绩,但专项整治工作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找对策促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现实需要上领悟专项整治的政治性和重要性,深刻认识专项整治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回应群众诉求的现实需要,是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省、市整治方案对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的职责、工作的步骤和任务都进行了明确,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结合行业特点、专业优势,把专项整治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查纠整改。牵头部门要强化统筹调度和指导,配合单位要发挥业务专长,提升参与整治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分工明确、步调一致、同题共答,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分析形势,正视问题,从差距不足上认识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各责任单位要把上级要求和任务吃准吃透,对在推进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反思,认真整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全力推进,综合施治,从找准对策上提升专项整治的实效性。在丰富形式、发挥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在宽严相济、精准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在以点促面、深化整治成效上下功夫,把专项整治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