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专题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易先荣在市纪委监委工作基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为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在市纪委监委工作基地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6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有关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的落实落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助企纾困等方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确保全市上下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要聚焦主责主业。保持惩治这一手绝不放松,加大对粮食购销、开发区、招投标、金融、国企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查处力度,真正形成震慑;深化作风建设,加大对“四风”问题查处力度,创新思路方法,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问题;鼓励担当作为,用好《天门市容错减责免责实施细则(试行)》,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维护群众利益,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监督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清廉建设,挖掘本地清廉元素,着力打造天门特色廉洁文化品牌。

要强化队伍管理。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加大全员培训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能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好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廉政家访等工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

要压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各部室主任和纪检监察组组长要加强对工作的思考、谋划,各协作区要充分发挥联动协作优势,聚焦重点发力,严格考核奖惩,推动各项任务、指标落细落实。

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