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天门】清廉湖北|天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让“廉内助”筑牢家庭防腐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家庭助廉活动事关阖家幸福,事关干部安全,希望各位‘廉内助’理解其中的重要意义,重视家风建设,坚决守好‘大后方’,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努力打造廉洁之家、幸福之家。”日前,在天门市组织的“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上,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廉内助”恳谈。

本次活动由天门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共同发起,以清廉家庭建设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将全市各市领导、乡镇办场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及各乡镇办场园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等列为为主要对象,旨在把廉洁从政和廉洁齐家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的“廉内助”作用,让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筑牢“组织+家庭”防腐墙。

此次助廉活动组织“廉内助”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还围绕‘培育清廉家风 创建最美家庭’的主题,为‘廉内助’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该市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倡议:培育良好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弘扬家庭美德,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筑牢反腐防线,做最美家庭的守护者。

参加活动的各位“廉内助”纷纷领责,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签名,并承诺:廉洁自律,不收受钱物;厉行节约,不奢侈浪费;淡泊名利,不跑官要官;坚守本分,不假公济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爱岗敬业,不庸庸碌碌。

受天门市委委托,许永红与各位“廉内助”一起聊天、谈心,分享“学廉、倡廉、促廉”心得。活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家庭助廉感悟和体会。

该市副市长高文博家属严珍感慨:“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培养家庭成员健康高雅的兴趣爱好,远离不良嗜好,防止腐败之风入侵。同时还要时刻关注家人的思想动向,主动扎紧家庭的廉洁篱笆,当好‘廉内助’,把好幸福门。”

该市经信局局长家属李敬华对这次活动感触很大,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爱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和爱人一起教育女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党的纪律和要求撑起和谐家庭的保护伞。

“我的爱人是乡镇领导干部,生活中我们常怀‘知足’之心,勤俭持家,不追求奢华,工作中我们共把‘廉政关’,一起抵制腐败的诱惑,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堤坝。”该市岳口镇镇长家属吴巧表示。

……

2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廉内助”们相互交流探讨,相谈甚欢,氛围融洽。

“本次活动只是家庭助廉中的一环,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全市筹划开展红色家风和清廉家庭故事分享、寻找天门‘最美家庭’、征集评选良好家风家训等一系列活动,助推清廉家庭建设在天门进一步落地落细。”该市妇联主席鄢丽娟道。(天门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