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8日至9日,市纪委监委在工作基地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对象包括各乡镇纪(工)委书记和副书记或纪检干事,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此次培训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出发,安排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务、农村基层干部常见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剖析、违反法律法规案例剖析、违反财经纪律案件办理的一般流程与技巧、提高办案质量规范案卷整理等课程,囊括了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规范监督执纪执法的主要内容,由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业务骨干及青年干部进行授课。

开班式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能力提升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通过学习认清形势任务,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要通过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要通过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创造性干好工作,高质量抓好落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班式强调要理清思路、改进方法,增强监督执纪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讲政治,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部署要求、市委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讲原则,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使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成为常态,将腐败分子“连根拔起”;要讲方略,深化一体推进“三不”,抓实专项治理、以案促改、清廉天门建设、宣传教育等,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讲担当,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开班式要求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增强学习培训的获得感和时效性。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自觉将培训所接触的理论、观点、方法和思路运用于实践,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新理念,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